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立法调处农地承包纠纷

2009年06月30日 12:57 来源于 caijing
填补了解决农地承包纠纷的立法空白,重点解决农业、林业用地纠纷,不涉及征地纠纷
 

  近日,中国立法机构出台了专门的农地纠纷调解仲裁法,以期解决现实中越来越多的农地承包经营纠纷。

  2009年6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三审通过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下称《农地调解仲裁法》),该法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农地调解仲裁法》是《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姊妹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是实体法,而《农地调解仲裁法》是程序法,意在确立土地承包经营各类纠纷的调解和仲裁的程序。”农业部经营管理司体制处处长金文成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