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饮用水水质恐难如期达标

2009年06月30日 13:30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规划滞后,资金不到位,水厂改造工程难开展,中国能否在2012年7月1日全面实施新标准面临考验
 

  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有可能在三年后面临尴尬境地。

  按照目前的规定,2012年7月1日,是《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下称《标准》)全面实施的最后期限。届时,自来水的水质亦须符合上述标准。

  然而,业内人士对此并不乐观。在日前举行的水业高级技术论坛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秘书长邵益生表示,2012年所有城镇水厂供水完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基本不可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