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表水水质监测数据将实时发布

2009年06月30日 21:45 来源于 caijing
从明天(7月1日)开始,公众就可以登陆环保部的官方网站,查询100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从而对中国地表水水质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从2009年7月1日起,公众将可以登陆国家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网站(www.mep.gov.cn),随时查阅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

  这套实时监测数据发布系统的数据,来自于全国主要河流的省界断面、入海口、支流汇入口以及重要湖区及国界河流上100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频次为每四个小时一次,每天动态发布六次监测数据。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主要监测指标,包括酸碱度(pH)、溶解氧(DO)、化学需氧量(COD)、氨氮和总有机碳(TOC)。通过以上五项指标,公众基本可以对监测点周围的地表水水质情况有基本和较为全面的了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