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发布倒楼事故“直接技术原因”

2009年07月03日 14:40 来源于 caijing
堆土和基坑为“事故直接技术原因”,勘察、设计和桩基质量等方面“符合规范”,但事故原因的调查结论仍未完成
 

  倒塌的“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北侧有高达10米的堆土,南侧有正在开挖的地下车库基坑,两者造成的大楼两侧压力差是大楼倒覆的缘由。

  7月3日上午11时许,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倒楼事故的“直接技术原因”。上海市政府“6•27”事故调查组(下称事故调查组)称,所涉及的相关责任人员将被“严格追究责任”。

  发布会持续了一小时左右,现场拥入约200名媒体记者。本次事故调查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总工程师江欢成,上海市建交委主任黄融、上海市安监局局长谢黎明等人悉数到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