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县市长选举烽烟已起

2009年07月03日 19:35 来源于 caijing
国民党、民进党两党频频布阵,选举环境及力量对比亦发生很大改变
 

  7月1日晚,马英九的重臣、台湾“卫生署长”叶金川表示愿意参选花莲县长。尽管台湾地方县市首长选举将在今年12月5日举行,但对国民党与民进党来说,都是关键之战。加之近期台湾行政区划变更等因素,这次选战更加微妙。叶金川的表态,说明国民党方面正在紧密排兵布阵,选战硝烟已起。

  自2008年以来,国民党相继赢得“立法院”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行政与立法大权均由国民党掌握。相较之下,民进党的政治力量仅展现在“立法院”的27位“立法委员”,与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县(市)、高雄(县)市、屏东县等七位地方县市首长。上次的选举结果,国民党可说是大获全胜,民进党只固守浊水溪以南少数的南部县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