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非公募基金会高速发展

2009年07月04日 18:43 来源于 caijing
2005年-2008年,中国非公募基金会数量年增长率超过50%。未来数年,中国非公募基金会的总量可能会超过公募基金会
 

  2005年以来,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呈现高速发展势头。2005年-2008年,中国非公募基金会数量年增长率超过50%。

  2009年7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发布的《2008年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透露了如上信息。

  基金会是指以利用公民个人、法人或是组织捐赠的财产成立、从事公益活动的非营利性法人。2004年颁行的中国《基金会管理条例》把基金会分为“公募”和“非公募”两类。与公募基金会可面向公众募捐不同,非公募基金会由企业和个人捐资设立,不得面向公众募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