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甲型H1N1流感集中隔离治疗将“松动”

2009年07月06日 22:24 来源于 caijing
将实行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并逐步实行轻症患者居家治疗;疫苗真正投入使用尚待时日
 

  中国内地遭受质疑的甲型H1N1流感“围堵”政策,终于将要调整。

  卫生部当前正在制定新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很快将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以应对新一阶段的疫情。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两点是:对密切接触者的集中医学观察可以调整为居家医学观察;逐步实行患者分类收治,轻症患者可居家治疗。在7月6日的卫生部、教育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会上,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宣布了这一最新变化。

本地感染病例将超输入新病例
  截至7月5日18时,中国内地有24个省份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040例,其中输入病例758例,本地感染282例;广东、北京等个别省市发生学校疫情。此时,距离中国内地报告首例病例将近两个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