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万事达卡:下半年消费者信心将急升

2009年07月07日 16:42 来源于 caijing
其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称,中国实体经济恢复很快,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行业也会在年底强劲复苏

  由于中国实体经济恢复很快,今年下半年消费者信心会急剧上升;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行业也会在年底强劲复苏。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7月7日在上海做出上述预测。

  王月魂同时预计,受美国失业率上升、美国家庭消费削减及居民储蓄率上升的影响,中国出口拉动型经济在中短期很难复苏。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7月7日发布的一项消费者购买倾向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居民出于预防性动机进行储蓄(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而进行的储蓄)的家庭比例为48%,比去年下半年58.5%的数字有所下降。居民储蓄用途首选前三项依次为:投资、消费电子产品和地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