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监局将启动中药注射剂再评价

2009年07月07日 17:51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药监局已经开始就再评价的技术要求公开征求意见,对质量控制、说明书等多项指标提出要求,包括要求说明全部不良反应等
 

  频繁爆发的安全事件之后,近期,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表示将全面启动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

  7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始在网站上对《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基本技术要求》和《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质量控制要点》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药监局称,将在近期全面启动中药注射剂的安全性再评价工作,再评价工作将以保证药品安全为核心,围绕风险排查、综合评价、提高标准开展工作,以达到提高中药注射剂药品标准、控制中药注射剂安全隐患、提高中药注射剂产品质量、及时淘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品种的目的。上述两个征求意见的文件,正是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的重要标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