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乐施会称气候变化威胁贫困人口

2009年07月07日 19:55 来源于 caijing
研究报告显示,有以百万计的人因急速改变的气候而遭殃,他们为脱贫所作的努力已落空
 

  气候变化可能令过去50年的扶贫工作成果化为乌有。

  一份名为《科学证据的应验——气候变化,人与贫困》的研究报告,提出了以上论断。该报告由国际乐施会于2009年7月7日发布。乐施会最初成立于英国牛津,是国际发展与救援的非政府组织。

  乐施会在接近100个国家开展调研,其研究称,有以百万计的人因为急速改变的气候而遭殃,他们为脱离贫穷所作的努力已经落空。

  报告指出,有2600万人已经因为气候变化而被迫迁徙,另外每年有100万人因为反常天气或天灾影响而搬家;在2015年或之前,气候变化引起的灾难,有可能危害到3.75亿人;在2050年或之前,每年会有2亿人因为饥饿、环境破坏和土地减少而迁移;几个依靠山水的主要城市会面临严峻的水荒而瘫痪。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