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界定“相关市场”

2009年07月07日 20:37 来源于 caijing
以传统的功能界定为主,同时鼓励运用数据借助经济学分析方法界定
 

  今后,反垄断调查中“相关市场”(Relevant Market)界定的随意性将降低。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7月7日对外公布了《关于相关市场界定的指南》(下称《指南》),对《反垄断法》中“相关市场”的界定提供指导。

  根据《指南》,中国“相关市场”的界定将传统的功能界定方法和各国通行的“假定垄断者测试(SSNIP)”方法相结合。界定相关市场时,可以基于商品的特征、用途、价格等因素作出需求替代分析,必要时进行供给替代分析。在经营者竞争的市场范围不够清晰或不易确定时,可以按照“假定垄断者测试”的分析思路来界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