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洪灾频发暴露中小河流治理滞后

2009年07月08日 14:27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中小河流遭遇的水情基本上是5年到20年一遇的规模,强度并不算大。之所以造成明显损失,在专家看来,中小河流治理滞后是主因
 

  随着中国由南至北陆续进入防汛高峰,各地洪涝灾害也频繁发作。至7月7日,28省份因洪涝灾害已损失267亿元。

  然而,有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洪涝规模,尚属正常范围;之所以造成如此大的损失,与中小河流的治理滞后密不可分。

  入汛以来,中国南方普降暴雨,中南各省先后遭受洪涝侵袭。截至7月7日,全国累计有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267.6亿元,3555千公顷的农作物受灾,17.5万间房屋倒塌。受灾人口已达4880万人,因灾死亡144人、失踪26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