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广东盐务局副局长陈琼福受贿案开审

2009年07月08日 16:04 来源于 caijing
被控受贿29.5万人民币、4万港币、2000美元以及价值5万人民币的财物,贪污18.9万人民币
 

  备受瞩目的“广东盐业系统窝案”的审理正渐次展开。7月7日上午,原广东省盐务局副局长、广东省盐业总公司副总经理陈琼福受贿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陈琼福被控收受贿赂29.5万元人民币、4万港币、2000美元以及价值5万元的财物,贪污18.9万元人民币。

  据公诉机关指控,1993年到2006年,陈琼福担任广东省盐业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下属广东省盐业运销集团公司广州分公司盐政科科长夏广海(另案处理)为了得到陈琼福提拔,七次贿送现金共25万元。2004年广东省盐业体制改革,陈琼福担任改革小组组长,亲自提名夏广海晋升东莞市盐业总公司副总经理,此外还提拔了夏广海之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