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辨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2009年07月09日 14:22 来源于 caijing
官方高校就业率统计口径模糊,数据整体偏高;单纯的就业率考核机制不合理之处甚多
 

  舆论普遍认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比往年更为严峻,但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却显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与往年持平。这个结果与民间调研机构的数据大相径庭。

  教育部7月8日对媒体称,截至7月1日,已有415万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比去年同期增加44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8%,同比基本持平。

  但民间机构——麦可思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咨询公司(下称麦可思)于2009年7月1日发布的调查数据却显示,截至2009年6月底,应届本科生的签约率仅为40%,高职高专学生签约率为33%。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