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通胀风险不可不忧

2009年07月14日 10:52 来源于 caijing
近六成参与辩论的网友认为,明年通胀率会超过4%;但也有观点认为,有效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将抑制物价上涨
 

  伴随着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下大量流动性的释放,以及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通货膨胀风险开始若隐若现。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今年内不必过于担心通胀问题。

  2009年两会期间,政府提出的通胀目标是4%,以目前的物价走势看,今年预计不会达到4%的通胀率。但是,明年中国将出现何种程度的通胀呢?

  辩论频道“双周辩论”栏目,于2009年6月29日至7月13日,邀请六位专家和网友围绕“明年中国通胀率是否会超过4%”展开辩论,其中57%的参与投票网友支持正方,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对明年的通胀风险不可低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