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短期资本流入加快 外汇储备突破2万亿美元

2009年07月15日 15:26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认为,造成二季度外汇储备增长的因素,按重要程度由高至低排序分别为,短期国际资本流入、贸易顺差、欧元对美元升值的估值效应、外商直接投资等
 

  虽然今年中国外汇储备增长步伐放慢,外汇储备余额还是在6月末突破2万亿美元,达到历史高点。

  中国人民银行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6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131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7.84%。外汇储备增速虽已见底回升,但仍远低于2007年至2008年30%-45%的增速。

  上半年,国家外汇储备增加1856亿美元,同比少增950亿美元。月度外汇储备增长呈“前低后高”之势。一季度末,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一季度仅增加77亿美元,同比少增1462亿美元;1月和2月外汇储备分别减少325.7亿美元和13.9亿美元。6月,外汇储备增加421亿美元,同比多增302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