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上调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2009年07月17日 16:16 来源于 caijing
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复苏,未来房地产投资增长将加速;宏观政策导向短期不会发生变化
 

  在扩张性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2009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超预期加速。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9%的数据后,经济学家及市场人士,纷纷调高此前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并对下半年中国宏观政策做出展望。

  一些经济学家预计,2009年下半年,中国政府将在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基调不变的情况下,对政策进行微调,以防范货币信贷总量高速增长可能带来的风险。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固定资产投资是拉动中国GDP增长的主要因素。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活动将会加快,帮助推动经济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