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地震灾区普降暴雨损失严重

2009年07月18日 14:55 来源于 caijing
地震后的重建才刚刚开始,洪灾就来袭击,接踵而至的还有泥石流和滑坡等地质灾害

  自7月14日起,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等汶川地震灾区,普降暴雨,已导致八人死亡、五人失踪、188万人受灾。

  根据民政部发布的数据,截至7月17日18时,此次降雨导致北川、青川、江油、平武、三台、小金等22个县(市、区)18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7万人,倒塌房屋5000多间。

  在此次洪灾当中,江油市多处水库水位超警戒线;北川、青川等县部分板房区一度进水,其中北川曲山镇永兴板房区积水最深超过0.6米,对居住的1224名群众生活造成影响;平武县发生大面积山体垮塌和泥石流;宝成线广元至绵阳区段多趟列车运营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