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技术创新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发布

2009年07月22日 17:02 来源于 caijing
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要求面向企业开放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并将调整和优化国家科技计划的立项机制
 

  在中国,虽然企业已经成为研究与开发(下称R&D)投入的最大来源,但整体技术创新能力,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仍有不小差距。为此,中国将进一步明确企业在国家技术创新工程中的主体地位,以实现科技与经济的更紧密结合。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部(下称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发布了《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总体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所谓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是指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管理,集成相关科技计划(专项)资源,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系统工程。这项工程,也被认为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重大举措,以及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任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