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提升道路建设生态保护标准

2009年07月30日 19:52 来源于 caijing
所有现有和新建道路交通项目,都必须同步推进生态保护和恢复设施建设;生态恢复的要求将超越“种树、铺草坪”,须从整体考虑,兼顾短期和长期效果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道路建设已成为中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热点,而且在今后相当长时间里仍是中国交通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

  数据显示,到2010年,中国公路总里程将达145万公里。如此大规模的道路建设,必将会给沿线地区的自然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及景观环境,带来深远的影响

  7月29日,环境保护部在其官方网站就《道路交通建设生态保护与恢复标准》征求意见(下称《征求意见稿》),希望借此将道路交通建设中的生态保护重点,从事后治理转向事前保护,并从人工建设为主转向自然恢复为主,以从源头上防止道路交通建设带来的生态破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