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试水劳动官司周末开庭

2009年08月03日 11:12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市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今年上半年“井喷”,北京二中院自8月1日起,周末开庭审理劳动争议官司,以实现劳动诉讼便捷化

  8月1日,星期六,七起劳动争议纠纷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周末法庭首次开庭审理。

  这是北京二中院设立劳动争议合议庭、开设农民工诉讼“绿色通道”、简易劳动案件径行裁判后,推出的又一便民措施,也是在劳动争议纠纷案件陡增的背景下,劳动诉讼便捷化的体现。

  据了解,由于新的《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实施,免收仲裁费及诉讼费用的降低,使得劳动者的维权意识普遍加强;加之金融危机影响,企业与劳动者之间因降薪、裁员、拖欠工资、社会保险等问题发生纠纷等诸多原因,导致劳动争议案件“井喷式”增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