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海肺鼠疫致死人数增至三人

2009年08月04日 16:20 来源于 caijing
九名患者中有一人病情危重,一人病情较重;全国鼠疫监测显示,疫源地正在不断增加
 

  又一名青海省兴海县的鼠疫患者被夺去了生命。

  8月3日晚,青海省卫生厅发布公告称,截至当日晚20时,该省海南州兴海县新增一例鼠疫死亡病例。至此,在兴海县子科滩镇,这场初现于7月30日的肺鼠疫疫情,已经夺去了三人的生命。

第三名死者为64岁男性
  新增死者为64岁男性,名叫旦智。此前的第一例死者是32岁男性牧民,第二名死者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其身份。

  据了解,目前总计有12名患者发病。除去三名死者,九人继续在指定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其中一例患者病情危重,一例患者病情较重,国家临床医学专家和省内临床医学专家正进行救治。一个好消息是,暂时无新增确诊或疑似鼠疫病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