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介机构称2009年员工薪酬增长幅度明显放缓

2009年08月05日 09:12 来源于 caijing
企业涨薪幅度仅为7.8%,低于统计局此前公布数据;毕业生起薪点下滑明显;部分省市下调企业工资指导线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员工薪酬增长幅度明显放缓。一份中介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企业涨薪幅度平均为7.8%,远低于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12.9%。

  2009年8月4日,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发布《2009年年中薪酬调研报告》(下称报告),通过对2853家企业的监控,得出以上数据。

  智联招聘高级薪酬顾问赵立朋说,该统计数据与国家统计局通过行政通道获取的数据不具可比性。官方数据覆盖区域广、行业全,而中介机构的数据则主要覆盖大中城市较为热门的行业。因中介机构的调查覆盖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国劳动学会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认为其数据可信度较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