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通知各地加强税收征管

2009年08月05日 17:42 来源于 caijing
重点集中在股权交易、房地产业等领域,同时加强反避税管理

  国家税务总局(下称国税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加强股权交易、反避税、房地产业等领域的税收征管,确保完成今年税收收入增长预期目标。

  这则消息是新华社8月4日报道的。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仍未在国税总局网站看见上述通知全文。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的下降导致财政收入急剧下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4%,其中税收收入更是同比下降6%。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曾在7月下旬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对下半年财政工作做出四个方面的安排,其中就包括“狠抓增收节支”,明确指出要严格控制减免税,完善相关措施,堵塞税款流失漏洞,维护税法严肃性,并深入挖掘非税收入潜力,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