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评估规范中外合作办学

2009年08月06日 22:38 来源于 caijing
中外合作办学门槛低、收费高,一些项目存在虚假宣传、师资不足、教育质量差等问题
 

  国内五花八门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鱼龙混杂,令学生和家长无所适从。为解决目前中外合作办学的诸多问题,教育部近日发文,要求全面评估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这是教育部首次对中外合作办学实行评估。评估对象是依法审批的“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同时也评估“实施境外学士学位以上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

  教育部指出,首先要以办学单位“自我评估为主”,自我评估报告要公示,接受主管部门、学生、教师以及社会的监督。在此基础上,教育部将随机抽查一些办学机构和项目,实地考察评估。评估结果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不合格”三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