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原董事长李培英被执行死刑

2009年08月09日 09:32 来源于 caijing
7月6日上午,山东高院终审裁定驳回李培英上诉,维持一审判决;一个月后,李培英案完成死刑核准程序,并于8月7日执行

  经最高法院核准,北京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培英8月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被执行死刑。

  死刑执行距离终审裁定整一个月。7月6日上午9时,山东省高级法院用了半个小时进行宣判,驳回李培英上诉,维持一审判决,即死刑立即执行。

  参加庭审的人士说,7月6日当日,李培英的家属当庭哭喊,称李培英被冤枉,不应被判死刑。 但一个月后,最高法院认为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诉讼程序合法,最终裁定予以核准死刑。

  今年1月21日,李培英在济南市中级法院初次受审。2月10日,济南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李培英犯有受贿罪和贪污罪两项罪行,应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