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法院正式受理包头空难民事诉讼

2009年08月11日 21:52 来源于 caijing
空难发生已近五年,罹难家属索赔案件历经波折方被国内法院受理,距结案尚有漫漫长路
 

  8月1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发出通知书,表示受理32位包头空难遇难者家属的索赔起诉案件。

  据原告代理律师之一、雷曼律师事务所律师郝俊波介绍,这是中国法院第一次正式表示受理此案。此前,原告及其律师已经数次向国内有关法院递交起诉状,但均未予以受理,而且未给出任何不受理的理由。

  包头空难发生于2004年11月21日8时20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起飞不到一分钟,即坠入距机场不远的包头市南海公园。机上4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空难还造成地面两人死亡。事故发生后,航空运营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航空)提出按当时的相关规定(主要为1993年国务院第132号令),向每位遇难乘客赔偿21.10万元人民币(不包括航意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