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万建国被刑讯逼供致死案宣判

2009年08月12日 16:50 来源于 caijing
四名被告警员中,两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和一年,另有两人被免予刑事处罚。死者家属认为判决的处罚太轻,将申请抗诉

  2009年8月12日上午,因江西“博雅事件”引发的万建国被刑讯逼供致死案一审宣判。

  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原南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邓鸿飞有期徒刑12年,以刑讯逼供罪判处原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夏向东有期徒刑一年,原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郭松林,以及原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熊玉儿则被认定犯刑讯逼供罪,但免予刑事处罚。

  被害人万建国的妻子吴佩奋认为这一判决结果“非常不公”,“处罚太轻”纵容了刑讯逼供者,她表示将申请检察院抗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