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H5N1禽流感可导致神经性疾病

2009年08月12日 19:19 来源于 caijing
老鼠试验显示,H5N1流感病毒的幸存者可能引发老年痴呆等神经退行性疾病,但目前尚未发现其他类型的流感会导致类似后果
 

  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不仅致死率远高于正在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而且很有可能引发老年痴呆等神经疾病。

  在日前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上,美国田纳西州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高致病性H5N1型流感病毒可侵入中枢神经系统,导致神经炎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甚至可能因蛋白质聚集引发中枢神经系统紊乱,包括帕金森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

  报告指出,比起未感染H5N1病毒毒株的小鼠,存活后的小鼠患神经系统疾病,像帕金森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可能性,要大大增加。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