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汶川行动遇发展瓶颈

2009年08月13日 14:35 来源于 caijing
反思汶川地震当中中国NGO的表现,其服务值得肯定,但目前仍面临资源匮乏、能力短缺的困境,已大规模撤离灾区
 

  “5·12”汶川大地震过去一年有余,在这需要社会力量充分参与的重建阶段,灾区的民间组织却陆续离开,志愿者纷纷回撤。激情退场之后,如何从灾难中吸取经验?如何保持民间力量的参与热情、保持社会各界对灾区持久的关注和投入?

  2009年8月12日,一场汇聚150余家社会组织、80余家企业、50余位专家学者的“社会组织‘5·12’行动论坛暨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在京开幕。会上,由七份报告组成的《“5·12”行动启示录:汶川大地震社会响应研究》(下称《行动启示录》)正式发布,对民间组织在“5·12”汶川地震中的行动表现,做出了系统分析及反思。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