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称美公司向中石油、中海油员工行贿

2009年08月13日 22:57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控制组件公司向36个国家的国有或私人公司雇员行贿,中石油、中海油等中国公司“榜上有名”
 

  美国公司在中国行贿的案件近期频频浮现。生产控制阀的美国控制组件公司近日承认贿赂中石油、中海油等中国企业人员,而制造不干胶的艾利丹尼森公司也因给中国官员回扣、礼物和组织游览而受罚。

  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显示,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橙县的美国控制组件公司(Control Components Inc. )从2003年到2007年,在30多个国家行贿约236次,由此获得约4650万美元巨额利润。这家生产控制阀的跨国公司在7月31日承认海外贿赂指控,同意支付刑事罚金1820万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