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获批

2009年08月19日 18:13 来源于 caijing
浦东的海岸线上形成“三港三区”,相比洋山港区和外高桥港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运输方式以空运为主,区内加工项目少,重点为航空服务企业

  浦东新区8月18日宣布,国务院已于近日正式批准设立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至此浦东海岸线上形成“三港三区”。这将推进上海的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浦东新区政府信息显示,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3.59平方公里,东至机场三跑道停机坪,南至横10路,西至A30公路东辅道,北至横0路。在此区域内,九万平方米的公共服务中心一期已结构封顶,30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库一期正在开工,预计年底可完工。

  浦东新区经委综合处的一位人士8月19日说,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兼有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和出口加工区的各类政策,主要优惠政策包括,对外采取“进口保税(关税、增值税)、进区退税(增值税)、区内免税(区内企业间交易免营业税)、自由流通”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