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被“双开”

2009年08月21日 21:06 来源于 caijing
黄松有因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相关涉案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被中共中央纪委“带走调查”十个月之后,原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日前被“双开”。

  据新华网8月21日消息,中央纪委常委会认为,黄松有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纪政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经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黄松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共中央纪委认定,黄松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违反规定,收受礼金;生活腐化。

  此前的2008年10月15日,在任最高法院副院长、国家二级大法官黄松有,被中央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成为自1949年以来中国因涉嫌贪腐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司法官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