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政强制法草案三审

2009年08月24日 21:03 来源于 caijing
加强了公民权利保护的内容,但一些基本争议问题仍未解决,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暂未考虑提交表决通过
 

  时隔近两年之后,8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草案)》(下称行政强制法草案)第三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

  中国《立法法》规定,法律草案一般经三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可交付表决。不过,据了解,本次常委会会议目前暂未考虑表决通过行政强制法草案。

  该法律草案此前分别于2005年12月和2007年10月两次接受审议,之间间隔也是近两年。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草案“经过两年没有再次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审议的”,将成为废案,终止审议。因此,此番三审,更多是为了接续草案的“审议时效”,该法律何时能正式出台,尚无明确定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