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绍基被中央纪委“双开”

2009年08月27日 19:14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纪委对陈绍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检查后认定,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生活腐化;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央纪委日前对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8月27日报道,中央纪委对陈绍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检查后认定,陈绍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生活腐化。陈绍基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纪政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经中央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陈绍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陈绍基是今年4月12日被中央纪委带走的,同时带走的还有曾经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的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王华元于8月24日被中央纪委“双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