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加大建筑领域地热能开发

2009年08月31日 20:04 来源于 caijing
加快在各省市的浅层地热能勘察评价速度,建立全国范围内的数据库
 

  今后五年内,中国将在建筑领域加大对地下200米以内的浅层地热能的开发利用,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8月30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浅层地热能与地热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上说。

  汪民表示,中国将加快在各省市的浅层地热能勘察评价速度,建立全国范围内的浅层地热能数据库,通过合理布局、多级利用实现总量平衡,同时在采矿许可、编制规划、开发审查等环节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

  浅层地热能是指,蕴藏在地壳浅部变温层以下200米以内的岩土体和地下水中,在当前技术条件下具备开发利用价值的地热资源,其能量主要是来源于太阳辐射和地球梯度增温,温度一般稳定在18℃左右,地源热泵利用埋管温差传递,通过压缩机启动,能送上60℃的热水和8℃的冷水,向建筑物供暖和制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