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秋冬“甲流”加速传播

2009年09月02日 16:39 来源于 caijing
聚集性流感病例增多,北半球疫情开始迅速上升,专家提示需谨慎防备第二波疫情高峰
 

  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已到,8月底两起相继发生在学校的“甲流”聚集性疫情却余波未了。这意味着聚集性病例增多的风险。

  一些专家认为,秋冬季节“甲流”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

聚集性病例或增加
  
2009年9月1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第三高中新增“甲流”确诊病例29人。该校自8月28日发现疫情,截至当月30日下午已确诊80例。这意味着,该校“甲流”患者至今已超过百人。

  河南省新安县第三高中有三个年级、41个班、在校学生2768人。目前所有学生被要求放假一周。洛阳市卫生局成立了60人的专家组,开展预防控制和患者救治,并对学校消毒。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