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广国投破产清算小组副组长涉嫌受贿247万元

2009年09月02日 21:30 来源于 caijing
受贿后,为广东省拍卖行、安华白云拍卖行、广东景茂拍卖行拍卖广国投资产介绍买家

  始于1999年初的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称广国投)破产事件持续十年余波未平。今天(9月2日)上午,原广国投清算组副组长杨青山因被控收受贿赂247万元,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2001年至2008年,杨青山利用职务便利,为广东省拍卖行、安华白云拍卖行、广东景茂拍卖行拍卖广国投资产介绍买家。三家拍卖行有关负责人分别贿送杨青山人民币17万元、200万元和30万元。

  杨青山在法庭上说:“(这些行贿人)每次都用黑色袋子装钱给我,都是面额百元的人民币,一扎1万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