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汤敏:亚洲合作将为中国提供三大机会

2009年09月08日 14:07 来源于 caijing
西方国家经济恢复缓慢;在中短期内,中国要关注周边国家提供的机会

  “未来一两年内,亚洲将为中国发展提供非常大的舞台,中国要尽早做好准备,抓住机遇。”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说。

  汤敏是在9月8日举行的论坛“金融与地产:‘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金融危机后,西方国家经济恢复缓慢,亚洲发展中国家则快速、积极地恢复。在中短期内,中国要关注周边亚洲国家提供的机会。

  汤敏认为,中国正面临三大机会。首先是2010年建成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这一惠及19亿人口、接近6万亿美元GDP和4.5万亿美元贸易总额的自贸区,将为中国对外贸易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