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甲流”疫苗将分批接种

2009年09月08日 16:07 来源于 caijing
聚集性病例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首批合格疫苗已经获得批签发,中学生、基础病患者、一线公共服务人员是重点保护人群
 

  面对越来越频繁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刚获批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派上用场。

  进入秋季加上学校开学,使得中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迅速增加。卫生部部长陈竺在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对此,中国政府除了既有的措施,还将发挥疫苗的作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9月2日、4日分别批准了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册申请。陈竺透露,第一批合格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于9月7日获得批签发,使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可以应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