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政府机构改革公布“三定”方案

2009年09月08日 19:39 来源于 caijing
方案减少15个政府部门,并减少内设、下设及派出机构151个,总编制较改革前略减,共取消、调整194项行政审批事项,在关系民生和市场秩序的领域则“适增”政府职能与编制
 

  深圳市政府新机构“三定”方案于9月8日上午公布,围绕政府职能转变进行的一系列“精简”和“适增”成为主要看点。

  “三定”方案主要是确定政府机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内容。根据方案要求,深圳市政府对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精简”。

  机构编制的“精简”成为此次改革广泛关注的重点。“三定”方案显示,此次改革减少15个政府部门,并减少内设、下设及派出机构151个。领导职数减少394名,其中局级减少56名,处级减少139名,科级减少199名。编制减少492名,其中公务员编制减少356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