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已获国务院批准

2009年09月09日 17:36 来源于 caijing
收入分配体制改革逐步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已陆续启动,但落实仍有一过程
 

  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的指导性文件,目前已被国务院批准,近日即将下发。

  2009年9月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透露了以上消息。他表示,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的意见,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制度的实施,都是推动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针对收入分配领域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循序渐进地、逐步地”解决,旨在建立一个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根据《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有关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将在年内出台。而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了解到,因该意见牵涉利益主体众多,决策难度较大,年内能否出台仍是未知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