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当局完成行政团队改组

2009年09月10日 11:01 来源于 caijing
在刘兆玄率行政团队集体总辞后,由吴敦义和朱立伦领衔的新团队,将于9月10日下午两点就职
 

  在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因风灾造成岛内严重死伤,向马英九请辞获准之后,候任的准“阁揆”、原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在9月9日晚22时,对外界宣布将于10日就职的新任行政团队首长名单。

  按照安排,在9月10日上午刘兆玄率原行政团队成员集体总辞后,新的行政团队将于下午两点宣誓就职。

  在此次改组当中,吴敦义和“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两人,均历任民意代表和地方行政首长。两人俱擅长辞理,对民意变化的掌握也相当敏感。吴敦义、朱立伦两人出线,料将使原本几乎由学者和技术官僚出身者担纲部门首长的行政团队,在思维与为政风格上产生变化,加强对争议与紧急问题的应变控管能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