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阳狮集团董事长称CEO应改变决策方式

2009年09月10日 13:52 来源于 caijing
阳狮集团董事长毛瑞斯•利维认为CEO“称霸”的决策方式已经过时

  阳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毛瑞斯•利维(Maurice Lévy)认为,金融危机前大公司的思维方式是等待最大的领导决策,导致CEO误以为自己是“霸王”,这种决策方式已经过时。

  在9月10日于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毛瑞斯•利维表示,好的决策方式是透明决策,CEO倾听别人意见再决定,这才是CEO要冒的风险。

  他指出,大家常常认为董事会不愿意承担风险,愿意等待。但是,董事会其实是可以说服的,他们愿意参加到决策过程中,应该让他们完全了解战略,取得他们支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