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前外相川口称自民党将回归

2009年09月10日 13:56 来源于 caijing
曾在小泉内阁出任过外相的日本资深女政治家川口顺子,并不看好民主党执政的前景

  日本前外务大臣川口顺子(Yoriko Kawaguchi)9月10日在大连说,她认为自民党虽然经受惨重选战失败,但很快会恢复元气。川口正在大连出席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年68岁的川口是日本资深政治家。她1941年生于东京。2001年出任自民党森喜朗内阁的环境大臣,2002年2月在小泉纯一郎内阁兼任外务大臣。她现在是日本国会参议员。

  在8月30日结束的第45届日本众议院选举中,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获得众议院480席中的308席,成为选举最大赢家。而近半个世纪以来长期执政的自民党,则遭到前所未有的惨败,仅获得119席,是选举最大输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