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苏黎世保险CEO:摆脱危机须改革金融监管制度

2009年09月10日 15:39 来源于 caijing
企业和政府之间应该建立一种合作,尽快地确定监管制度,这如同体育运动,游戏规则是不能被否认和忽视的

  欧洲金融机构高管再次呼吁,现行金融业监管制度亟待改革。

  9月10日,欧洲保险巨头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苏黎世保险)首席执行官兼集团管理委员会董事长James J. Schiro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上指出,金融业现在的监管制度是上一次大萧条后形成的,在透明度和技术手段上这些监管制度没有跟上形势,也没有跟上企业冒险的程度,需要好好地反省。

  Schiro认为,我们最大的弱点是害怕风险,遇到风险就退缩,这是很大的危险。眼下,在政治界里经常说要认定一个系统风险管理者或者领导者,但要做到这一点首先需解决这种宏观谨慎监管是什么内容,因为不管是在保险领域还是在其他领域中,都要首先明白风险包括什么内容,冒险会碰到什么预想不到的后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