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铝业董事长称对铝市场复苏有信心

2009年09月10日 16:25 来源于 caijing
认为中国经济早于预期实现复苏,带动了铝市场复苏,预计全年消费量将增加4%

  美国铝业公司(Alco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Klaus Kleinfeld)在9月10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由于中国经济早于预期实现复苏,他对铝市场复苏充满信心。

  今年年初,美国铝业曾预计中国2009年铝需求不会增加。但几天前却调整了这一预期。美国铝业认为,受经济刺激计划的提振,中国2009年下半年铝需求量将较2008年同期增加8%,全年消费量将增加4%。

  针对近期美国铝业减持中国铝业(601600.SH/02600.HK/NYSE:ACH)股票一事,克莱因菲尔德表示,这是很遗憾的事情,因为原本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