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有望成为未来绿色科技领域的领导者

2009年09月10日 17:26 来源于 caijing
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政府的巨大投入,将成为中国绿色科技行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在绿色科技领域,中国有很强的意志力保持发展,并有望成为未来的领袖。”9月10日下午,普华永道全球气候变化和碳市场服务主管合伙人Richard Gledhill在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对中国在全球绿色科技(Greentech)领域中的角色做了上述定位。

  世界经济论坛在其最新发布的《2009中国绿色科技报告》中称,中国市场对绿色科技解决方案的需求是十分巨大的。可喜的是,目前中国政府出台的各项决策,体现出了对发展绿色科技的重视,并且,有相当多的企业已经开始对进入绿色科技领域进行探索。但不容忽视的是,市场对于短期利益的追逐,将对中国解决环境问题带来日益巨大的压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