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改革方案”将公开征求意见

2009年09月11日 17:34 来源于 caijing
学龄人口减少已成为中国制定教育发展规划的重要制约
 

  编制一年有余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下称《教改纲要》)文本将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2009年9月11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承诺。同时,周济表示,中国学龄人口的绝对减少,已成为影响教育发展的重要变量。

“教改方案”将问计于民
  周济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适当的时候,教育部会把《教改纲要》的文本公布于众,征求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

  这将是教育部第二次就《教改纲要》的制定公开征求意见。此前的2009年1月7日,在并无具体方案的情况下,教育部以规划纲要形式列出了诸多专题,向社会公开征求对未来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