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绩效工资改革对象为公益性事业单位

2009年09月11日 18:25 来源于 caijing
实施绩效工资后,在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固定工资与绩效工资的比例将达到7比3;在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该比例将达到6比4
 

  从2010年1月1日起,中国众多事业单位将全面实施绩效工资制度。而绩效工资的实施,主要针对目前三大类事业单位当中的一类,即公益服务类的事业单位。

  中国现有的事业单位分为承担行政职能的、从事公益服务的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三类。人保部劳动工资研究所所长苏海南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实施绩效工资,主要针对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行政执法类的事业单位,其工资已参照公务员执行;生产经营类的事业单位,由于多为自收自支,工资制度可由单位自主确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